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心血管药领先品种PK

发布时间:2019-07-16 16:00:58作者:一诺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国心血管病药物市场相对成熟,但市场竞争依然激烈。而心血管病患者人数急剧增加正在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市场潜力巨大。

心血管病药物分类众多,主要有抗高血压药物、抗心绞痛和心律失常药物、抗心力衰竭药物、降血脂药物、抗血小板抗凝药物、改善循环以及改善心肌代谢的药物等。从国内样本医院数据来看,抗心血管药物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187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27亿元, 6年整体市场增长近1.2倍。

TOP5类别占六成以上份额

2018年,在国内心血管药物市场中,排名居前的小类为:降血脂药销售额为46.8亿元,占20.6%;钙拮抗剂销售额为25.5亿元,占11.2%;周围血管扩张药销售额为20.5亿元,占9.0%;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销售额为17.6亿元,占7.7%。前五类占据六成以上的份额。降血脂药多年来在国内心血管药物市场领域排名第一位。

TOP10品种销售总额99.3亿元

心血管药物TOP10品种2018年销售总额为99.3亿元,其中:降血脂药有2个,阿托伐他汀和瑞舒伐他汀销售额合计为35.96亿元,占36.2%;其它心血管系统用药2个,磷酸肌酸和辅酶A/辅酶Ⅰ销售额合计为18.44亿元,占18.6%;钙拮抗剂类2个,氨氯地平和硝苯地平销售额合计为14.52亿元,占14.6%;周围血管扩张药1个,前列地尔销售额为12.9亿元,占13.0%;其它血管扩张药类1个,丹参/川芎嗪销售额为7.1亿元,占7.2%;?茁-阻滞剂类1个,美托洛尔销售额为5.3亿元,占5.3%;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1个,缬沙坦销售额为5.1亿元,占5.1%。

从样本医院数据来看,以降血脂药、其它心血管系统用药和钙拮抗剂为代表的药物是国内心血管药物临床用药的主流,占据前10位产品近七成份额。

通过对心血管药物排名TOP10品种增长率分析,增长率在1%~10%之间的产品有: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美托洛尔、硝苯地平、氨氯地平;增长率下降的产品有:前列地尔、磷酸肌酸、丹参/川芎嗪、辅酶A/辅酶Ⅰ、缬沙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