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儿童要用儿童药 更要用品质药

发布时间:2019-07-15 11:54:56作者:周洁 宋凤肖 邢磊来源:医药经济报

华北制药“利宝”儿药倡导儿童用药品质升级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儿童的健康成长与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更关系到祖国的未来、“中国梦”的实现。然而目前儿童药市场却面临专业儿药生产厂家少、儿童制剂缺乏、专用剂型少、产品研发能力弱、临床用药供应不足等现状,导致儿童用药安全存在许多隐患。儿童安全用药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持续关注和推动。儿童要用儿童药,更要用品质药。作为儿童药的生产企业,在品牌打造的过程中,更应该关注专业儿药的质量提升,更需要联合终端加强对消费者的安全用药教育,从品质升级、专业推广、传播教育方面倡导儿童用药的全面品质升级。


关注儿童用药健康事业

儿童用药更需要品质药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报告预测,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我国儿童人口总数将维持在2.2亿~2.5亿之间。广大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免疫力较弱,是患病较高的弱势群体。然而面对庞大的儿童用药市场,我国的儿药市场规模却只占整个医药市场的5%,整体市场仍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数据显示,我国3500多种化学药品制剂中,供儿童专用的不足60种,90%的药品没有儿童剂型。国家药监局与相关部门进行的一项对儿童安全用药联合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儿童不合理用药比率高达12%~32%,儿童用药不良反应发生率约12.9%。

为了缓解儿童药临床应用不足,推动儿童安全用药,自2012年起我国就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儿童用药的发展。2013年,《关于深化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进一步鼓励创新意见》发布,专门就儿童药物研发提出鼓励措施,鼓励生产企业积极研发仿制药的儿童专用规格和剂型。2014年5月,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保障儿童用药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针对国外已上市使用但国内缺乏且临床急需的儿童适宜品种、剂型、规格,建立申报审评专门通道,加快申报审评进度。2016年1月,药审中心制定《临床急需儿童用药申请优先审评审批品种评定的基本原则》及首批优先审评审批的儿童药品品种目录。2017年5月,《关于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保护创新者权益的相关政策(征求意见稿)》中特别提出,对既属于创新药又属于罕见病用药、儿童专用药,给予10年数据保护期;属于改良型新药的罕见病用药、儿童专用药,给予3年数据保护期。

儿童合理用药、安全用药是世界范围内的长久课题,需要政府的支持、全社会的关注,药品生产企业更是承担了研发和生产的重任。不仅要保障专业儿童药的供应,更要在创新和质量方面着力突破,实现研发创新,质量提升,品质升级。推动我国儿童用药健康事业的发展,让儿童用上儿童专用药,更要让儿童用上品质药。儿童用药事业的发展,需要儿童药生产企业,特别是品牌儿童药企业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和公益教育的基因融入到品牌的血液中去。


华北制药“利宝”牌儿药

倡导儿童用药品质升级


一直把“品质”作为文化基因的华北制药,始终把追求卓越质量当成企业不竭的发展动力,“利宝”儿药品牌是华北制药着力打造的儿药子品牌。“利宝”品牌儿童药销售20多年来,一直把“倡导儿童用药品质升级”作为自己的品牌理念。形成了涵盖儿童最常见的六种疾病谱的“利宝”儿药系列产品,产品系列包含了小儿感冒药、小儿化痰药、小儿退烧药、小儿腹泻药、小儿抗生素药、小儿补益药,并且涵盖了颗粒剂、口服溶液剂、栓剂、咀嚼片等适宜儿童用药习惯的剂型种类。从原料、包材、设备、技术、标准等生产环节严格管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促进品质升级。

“利宝”儿药的颗粒剂生产线是专门为儿童药品升级专设的生产线,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的生产线。儿药包装内袋包装采用条带设计,四角弧形设计预防划伤宝宝稚嫩的肌肤,双易撕口的开启方式,预防宝宝误服。颗粒剂金色内膜避光防潮效果好,确保了药品颗粒的持久稳定性。推动儿药品质升级,源自于对药品质量的精益求精,源自于对细节设计的完美追求。

良好的品质和口碑使得“利宝”儿药在终端销量节节攀升,在销量提升的同时,“利宝”品牌也在创新营销推广方式,携手销售终端,以更适合儿童的推广形式,向消费者传递“儿童要用儿童药”的安全用药理念。借助暑期热点,“利宝”儿药品牌将携手百家终端客户,开展以“绘美利世界,画宝贝心声”为主题的创意绘画比赛,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借助专业的营销推广方式,让儿童和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更加关注儿童合理、安全用药,关注儿童自身健康成长,将公益教育融入到产品和品牌的推广过程中。

以创意绘画比赛为推广样本,华北制药“利宝”儿药品牌将继续加强同销售终端的连接,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优质儿童药品的同时,更加注重与终端一起为儿童患者和每一个家庭提供专业的儿童药使用常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更加注重合理用药理念和公益教育的传输,积极倡导儿童要用儿童专用的药物、剂型和剂量,传播合理用药知识。


结语<<<


华北制药“利宝”儿童药将积极与社会各方携手推动儿童药品的品质升级和教育传播。消费者在儿童药使用选择上具有很强的品牌依赖性,所以作为品牌儿童药的生产企业更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儿童用药健康事业的良性发展。


QQ图片2019071511552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