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可负担性推动药价改革

发布时间:2019-07-12 17:00:57来源:医药经济报

以负担得起的方式来促进快速和公平地获得有希望的治疗是各国卫生系统希望达到的目标。然而,随着高成本、颠覆性和创新药物的爆炸性增长(其中许多药物有望治愈),医疗保险支付方正面临着负担能力的危机。现今癌症治疗费用高企,治疗费用昂贵的还有基因治疗、超高成本治疗罕见病的孤儿药物,甚至常见疾病的昂贵药物时代也已经到来。对于病人、临床医生和制药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和充满希望的时刻;但对于那些现在必须超越成本效果来解决负担能力的支付者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

ISPOR 2019年十大HEOR趋势报告将药物支出和定价确定为最大的趋势。2018年5月,美国发布了降低药品价格的蓝图,芝加哥大学最近的一篇论文报告说,2015-2017年间,医院每住院平均药物支出增加了18.5%。药品的可承受性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

我们该如何合理定价、资助和管理药品?有没有可能用一些创新的方法去促进创新药品的使用,既能满足可获得性,又能在价格上可承受,并能继续促进药物的创新?如何显著提高药品价格的透明度?如何确保公平地满足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以及弱势群体的需求?这些都是此次ISPOR会议上讨论的热点。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