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医保控费进入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6:58:48作者:东吴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基本延续既定的政策框架。

[点评]

和前期政策相比,该文件主要新增以下重点工作任务:1)制定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改的政策文件(2019年9月底前完成);2)制定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3)制定改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政策文件(2019年12月底前完成);4)制定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指导性文件(2019年12月底前完成);5)制定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办法(2019 年11月底前完成);6)制定互联网诊疗收费和医保支付的政策文件(2019年9月底前完成)。

从目前政策推进情况看,带量采购、按病种付费、医生薪酬体系改革等医保控费措施将在未来几年呈现常态化运行。行业经历两票制、带量采购等一系列政策推行后,对负面政策的预期逐渐充分,行业进入新常态的运行模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