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

发布时间:2019-07-11 16:39:31来源:医药经济报

安国药市半月谈

品种涨落不定,增加商家操作难度


从近期品种价位来看,低价品种不断出现,入手风险率降低。从右表可以看出,近期河北安国药市掉价品种多于涨价品种,甚至一些品种涨落不定,增加了商家的操作难度。

品种一:瓜蒌

市场上瓜蒌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行情在疲软中运行,现市场瓜蒌统货一般在7~8元(每公斤,下同)。

【点评】 瓜蒌目前产区与市场可供货源量较大,导致行情逐渐走低,已进入低价品种区域。但因瓜蒌生长周期短,占用库房空间大,易生虫,易发霉变色,属于不易储存品种,导致外围资金介入有一定难度。

品种二:吴茱萸

浙江产区吴茱萸距离产新不远,市场持货者喊价不及前期,现市场浙江产吴茱萸在280~300元;江西产吴茱萸优质货少,持货者喊价坚挺,目前市场售价在360~400元。

【点评】 吴茱萸高价刺激生产,商家对后市多不看好,待产能恢复后或将重蹈覆盆子降价之路。

吴茱萸大量产能恢复在高价刺激种植三年后。如今市场与产区库存不丰,导致部分商家对2019年行情仍有期望值,今年的覆盆子是否再次重演去年之路(行情先下滑后反弹),还要拭目以待。

品种三:黑胡椒

近几日玉林市场黑胡椒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有所上扬,安国市场多为调料行有货,喊价随之提高,目前市场黑胡椒持货者喊价在18元。

【点评】 低价导致黑胡椒产新即掀起一波压货热潮,目前价位下,产区雇工采收利润几乎近零,但国外产能在未来几年内若无减产因素出现,那么,其后市是不容小视的。

品种四:三七

三七前期受产区干旱影响,行情不断攀升,近期干旱天气得到缓解,货源走销不及前期,行情随之回落。现市场三七价格120头在150元,80头售价165元,60头售价195元,40头售价215元,20头售价在400~420元。

【点评】 干旱因素点燃了三七的行情,但没有点燃多数投资者的欲望,在其看来,短暂的利好难以支撑市场实际需求的考验,但其后市仍值得期待。

品种五:浙贝

目前浙贝母浙江产区正值产新,新货加工中,产区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有所上扬,市场随产区而变,现市场浙贝母大统货在40元,无硫片多在45元。

【点评】 浙贝母从产新前至今一直是人气较旺的品种,但本次价涨只会让产区种植户留种量增多,进一步刺激生产,打破浙贝母正常的运行轨迹,对投资商来讲无益。

TIM图片20190711164006.gif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