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ω-3全球规模将超3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7-11 16:35:45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8年,全球ω-3市场规模约为22.9亿美元,预计2019-2025年,这一市场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7.4%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市场规模达到37.7亿美元。

ω-3在原料药市场不断渗透正在推动行业发展。这也体现了消费者对医疗保健和慢性病的认识日益提高,ω-3产品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同时,相关监管政策规定有利于ω-3产品应用于婴儿配方产品中。

这一市场的龙头公司紧随趋势,让产品通过认证,最大限度地扩大影响力。近几年来,该行业也发生了重要的收购行动。2013年5月,Capiton公司收购KD Pharma Bexbach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作为长期投资的一部分。KD Pharma Bexbach是生产高纯度ω-3脂肪酸的主要公司之一,所产脂肪酸用于药品和食品补充剂的原料。

补充剂应用广泛

补充剂和功能性食品成为北美地区最大的应用领域。这可以归因于ω-3改善月经和精神等各种健康问题非常有效,促使ω-3在上述应用领域使用增加。

从应用层面来看,ω-3市场划分为补充剂及功能性食品、药品、速溶配方奶粉,以及宠物和动物饲料。补充剂及功能性食品在全球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因为这些产品具有各种健康益处,相关研发活动不断增加,以及医疗保健费用上升。膳食补充剂有助于维持成年人的健康和营养,预计将扩大ω-3在膳食补充剂产品中的应用。

补充剂及功能性食品还可确保消费者摄入重要的营养成分。由于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模式变化,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上升(尤其是在30~40岁年龄段人群中)预计将推动对ω-3为基础的营养保健品需求。随着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卡路里对健康的不良影响,可能促进ω-3在运动补充剂及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

此外,由于大公司密集开展广告宣传活动,ω-3脂肪酸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预计这将对市场增长产生重大影响。未来几年,ω-3产品在制药行业的使用不断增加可能会刺激整体市场增长。ω-3的抗炎特性有助于治疗各种健康问题,包括癌症、阿尔茨海默症、抑郁症、骨质疏松症和心血管疾病。此外,ω-3产品在药用级胶囊生产中的使用不断增加,比如用来治疗肥胖症,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发展。

产品需求增长

在本预测期内,亚太地区的CAGR预计将最快。这一地区的增长得益于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对ω-3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鱼油在日常饮食中的使用以及健康意识的提高正在进一步扩大产品需求。南海和印度洋磷虾养殖面积增加也将推动市场发展。

北美是全球最大的ω-3区域市场,因为在该地区,ω-3在制药行业的使用率不断提高,研发活动也在日益增加。此外,在本预测期内,改进型药物使用增加预计将推动当地对ω-3类制药产品的需求。

2019-2025年,欧洲ω-3市场也可能实现健康增长。这种增长归因于产品消费增加,尤其是膳食补充剂形式的产品,因为德国和法国等发达经济体的老年人口增长可能推动市场发展。西欧老年人口预计约占全球的20%,这会促成欧洲医疗保健费用支出增加。此外,就产品需求来说,该地区占有的市场份额很大。

参与市场的主要公司包括Aker BioMarine、Axellus、巴斯夫、帝斯曼、Omega Protein Corporation、GC Rieber Oils和龙沙。生产商采用的主要运营策略是新产品开发和产能扩张。为了提高产品的差异化,生产商引入各种剂型产品,如片剂、液态和粉末状,同时关注研发活动,开发创新型提取工艺,并投资于采购运送载体,以获得战略优势,确保有效的原料供应。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