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世界无烟日 (5月31日)

发布时间:2019-07-09 12:58:37作者:(来源:WHO 2019年5月数据 编译/陈昕朦)来源:医药经济报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旨在让人们意识到烟草对人们肺部健康的负面影响(包括从癌症到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并重点关注接触烟草影响人们肺部健康的多种方式。

1.导致肺癌  全球2/3以上肺癌死亡由吸烟所致。在家中或工作场所接触二手烟雾也会增加罹患肺癌的风险。

2.影响生命全程  因母亲吸烟或母亲接触二手烟雾而在子宫内暴露于烟草烟雾毒素的婴儿,经常会出现肺部生长及功能减退的情况。接触二手烟雾的幼儿,面临哮喘、肺炎和支气管炎发病及恶化的风险,并可能频繁罹患下呼吸道感染。

3.诱发结核病  世界上大约1/4的人患有潜伏性结核病,由吸烟造成的肺部健康损害会加重活动性结核病,由此大大增加因呼吸衰竭而致残和死亡的风险。

4.带来空气污染  虽然烟雾可能是看不见和无味的,但它可以在空气中弥漫长达5小时,使接触者面临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肺功能降低的风险。

QQ图片20190709125413.jpg

QQ图片20190709125436.jpg

(来源:WHO 2019年5月数据 编译/陈昕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