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专业培训树品牌

发布时间:2019-07-09 12:29:28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由于毛利达不到连锁的要求,C药企的OTC产品一直处于弱势地位。近两年,该公司开展专业化推广,为连锁药店提供专业与管理技能的支持培训。连锁药店的态度不一样了,业务人员在一线跑的时候,得到了更多的认同。C药企从10年前年销售额几亿元,发展到今天的十倍以上增长,与其把握OTC脉博有关。

再来看一个例子,M药企10年前已达到10多亿元的年销售额,今天仍徘徊在这个数字,几个重要的单品一直靠自然走量。C药企的业务人员评价:“M药企的业务人员每天啥也不做,只是去打打流向单,销量能有增长吗?你看我们天天在一线,还经常做培训,与客户打得火热,这样才会有销量呀!”

笔者多次在培训现场看到,为了组织好一场培训会,C药企业务人员事前要沟通,确定时间、场地、人员等,会前要布置会场,会中要不断跟进,会后还要整理、跟踪……这些都是他们付出的努力,而药店工作人员是看得到的。

给药店开展专业培训有以下几点好处:

1.建立自己的专业品牌形象。不少药店工作人员在参加培训后,对工业企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产品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有助于日后产品的销售。而制药企业通过培训建立自己的专业品牌形象,在店员心目中的地位也不一样了。

2.帮助药店提升专业技能。专业化培训与产品介绍会不同,主要提供药店工作人员需要的知识与技能培训,正是药店需要补的课。

3.深化业务关系。一些工业企业的销售人员平时很难见到连锁总经理级别的人员,借由培训可以拉近与高层的关系,这是千金难买的机会。

未来几年,在零售终端,将有更多的工业企业投身于帮助连锁药店提升专业技能的培训,这也是一种竞争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