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重庆启动无菌和植入性医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05 14:40:57作者:郭绪忠 张亚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属高风险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今年5月至11月,重庆市药监局组织开展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全面落实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措施,严格依照法规和标准从事相应活动,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据了解,专项检查将持续7个月。其中,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本行政区域抽取不少于15%的经营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企业及医疗机构,开展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并督促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完成整改。对未提交自查报告或自查报告弄虚作假的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实施严格监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从重处罚,真正实现“整治一类产品,规范一种行为,净化一个行业”。

本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聚焦在生产、流通、使用3个环节,从整个行业链条查找存在的问题与风险点。

“对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的监管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一方面需要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另一方面需要不断探索寻求科学的监管方法,形成监管工作长效机制。”重庆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专项检查过程中,药品监管系统将探索科学监管方法,构建务实管用的常态化监管制度。同时,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