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Pluristem:专注PLX细胞3D生物反应器培养技术

发布时间:2019-07-05 13:57:03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Pluristem Therapeutics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以色列海法,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Pluristem的核心是胎盘细胞(PLX细胞)3D生物反应器培养技术,PLX细胞具有间充质样细胞的特点,因为细胞的低免疫原性和免疫调节特性,PLX细胞应用的时候不需要HLA配型。体外和体内实验数据表明,这些细胞具有释放可溶性生物分子的能力,如细胞因子、趋化因子和生长因子,它们以旁分泌或内分泌的方式作用,促进受损组织的愈合。Pluristem的主要产品有:

PLX-PAD细胞 体外研究和外周动脉疾病动物模型表明,PLX-PAD分泌的蛋白质包括促血管生成蛋白,如VEGF和血管生成素。其他分泌蛋白包括那些支持肌肉再生和抗纤维化的蛋白,如半乳糖凝集素-1和骨桥蛋白,以及免疫调节蛋白,如IL-6和IL-8。Pluristem正在进行肢体缺血、髋关节置换手术中治疗肌肉损伤、间歇性跛行、肺动脉高压的临床研究。目前产品处于Ⅲ期临床研究。

PLX-R18细胞 分泌的细胞因子能够促进造血细胞的更新和分化以及分化的血细胞进入外周血,细胞分泌的蛋白包括G-CSF、MCP-1、IL-6和IL-8。适应症为造血干细胞的不完全植入和急性放射综合征(ARS)。PLX-R18细胞已被FDA授予孤儿药,处于Ⅰ期临床研究阶段。

PLX-Immune细胞 体外研究表明PLX免疫细胞分泌的因子能够抑制50多种人类癌细胞的增殖,抑制血管生成、刺激免疫细胞活化和增殖。

Pluristem与柏林勃兰登堡再生疗法中心签订了合作研究协议,并在韩国进行PLX-PAD临床试验。该公司还与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评估PLX细胞疗法在预防和治疗航天飞行相关疾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