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粤港澳“健康方舟”,抢占B+C端

发布时间:2019-05-23 18:05:41作者:齐欣 宋一宁来源:医药经济报

粤港澳“健康方舟”,抢占B+C端

打造国际化示范标杆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出台以及《“健康广东”2030规划》(简称《规划》)的落地,“健康湾区”成为粤港澳经济发展的重头戏,打造“粤港澳大健康高地”被提上日程。

抢占B+C端 商业价值凸显


为落实《规划》与《纲要》精神,粤港澳健康港(广州国际医药港)核心项目“健康方舟”全球招商本月正式启动。作为医药港首个启动项目,“健康方舟”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投资80亿元,将构建全链条、全场景、全渠道、国际化、标准化、智慧化的现代新展贸展示、体验、创新总平台。

据悉,“健康方舟”规划有大健康展贸城、国际医疗公园和乐活购物中心,以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的全新商业模式为定位,涵盖线上线下大健康展贸区、大健康会展中心、中药材交易中心、标准化检验检测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国粹天街、膳食天地、东方本草大道、国际医疗公园、乐活购物中心等业态。

目前,招商活动主要围绕“健康方舟”核心部分——大健康展贸城展开,吸引符合产业定位的滋补食材、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健康食品、保健类产品等领域企业入驻,并为入驻商户提供孵化、品牌传播、精准营销、金融服务和供应链等配套服务。

招商当日,包括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员在内将的近2000家商户在现场认筹,并支付意向金。同仁堂、片仔癀、丽生药业、永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美国许氏人参集团、广新药业、香港恒丰泰药业、香雪制药等医药大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均表达了进驻意愿。

携手众多龙头和中小商户,“健康方舟”将围绕“新展贸”,打造广州商贸升级和中医药现代化的新业态,帮助传统市场转型升级,打通渠道、树立品牌、借力资本、链接市场,实现商户、消费者和平台的多方共赢。

打造大健康产业商业闭环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2030年将达到16万亿元,大健康产业正成为下一个市场潜能爆发的风口,如何形成大健康产业商业闭环,成为业界思考的热点。

对此,“健康方舟”将创新打造中华老字号一条街、国际中药材博览平台、全球道地养生产品博览中心、全球滋补食材博览中心、国际保健食品博览中心、国际健康美丽产品博览中心等,形成主题鲜明、各有特色的生态闭环,并提供国际会展、交易云、产业金融、智能仓储、检验检测、研发制造、星级商务酒店、医药文化博览等15项国际顶级配套服务,旨在实现大健康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引领行业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健康方舟”构建创新型生态平台实现商户价值升级,是大健康领域“新展贸”模式的积极探索,是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创新和加速发展的新动能。

而“健康方舟”的另外两大模块——国际医疗公园和乐活购物中心也已启动全球招商工作。其他项目诸如粤港澳健康大会、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中医药创新硅谷、智慧健康生活区等也在筹备之中。

广州国际医药港董事长、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透露,“健康方舟”计划今年10月开业,力争十年内实现千亿产值,争做中国大健康产业领先品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