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玉林药市多品种人气旺

发布时间:2019-05-17 16:44:05作者: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玉林药市多品种人气旺


经历了数年低谷,近期中药材市场行情目前仍看不出很明显的走出低位的迹象,在这种环境下,商家除了想办法转变经营方式外,别无良策。不过,再沉寂的时候也总有一些品种商机凸显,近期在广西玉林市场,进口、调料品种人气持续较浓。

【品种一】 肉桂

目前正值肉桂产新高峰期,由于市场来货显少,商家购货积极性较高,行情稳步上升,目前烟桂价格在25元左右(每公斤,下同),带皮中筒在15~16元。

【点评】肉桂陈货库存量较低,今年大产新时间相比往年有所推迟,推动了近期行情的良好表现。产新推迟的主要原因:一是春节后广西雨水普遍偏多,连续下雨的天数多于往年,对肉桂的剥皮、加工晾晒均带来不便;二是肉桂、八角同产区,春节后八角产新人气高涨,收益高,产区更多的劳动力都用在了八角的采摘工作上,肉桂的采收自然受到了“冷落”。不过目前八角产新已经结束,肉桂的采收劳力增加,后市是否会转稳,需要持续关注。

【品种二】 白豆蔻

本期市场白豆蔻人气高涨,货源走动显快,行情上涨幅度较大,统货由上期的55元升至66元左右。

【点评】 货源进口一直是白豆蔻在国内市场上的唯一来货渠道,连续数月的口岸政策问题限制,使得白豆蔻在内众多进口品种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近期白豆蔻供应基本依靠国内库存维持,在人气的推动下,行情大涨20%。白豆蔻的前景较难预测,进出口政策一旦放宽,货源得到补充行情必定下滑,如闭关持续,行情仍有继续上攀的可能。

【品种三】 山银花

近期市场货源正常走动,由于产区来货少,商家手中库存走低,行情在近期明显走高。目前山银花价格湖南开花无硫货在83~85元,贵州五彩花为90~95元,广西马山花新货为93~95元。

【点评】 近期山银花行情上涨,主要生产变化带来的正常市场规律波动:上轮高价引起湖南、重庆等产区种植规模式扩张,导致产量上来后行情跌至低谷,近年随着产区生产管理的粗放,产量回调,积累起来的市场库存得到有效消化。目前山银花市场库存较空,距离产新还有一两个月,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品种四】 八角茴香

本期八角茴香市场货源走动依然相对显快,行情前半阶段上涨,近日转为稳定,目前春果干度较好的在27~28元之间,大红硫磺果较好货接近40元,水烫果42~43元。

【点评】 本期八角茴香春果产新基本结束,今年的产新行情低开高走,在高位中收尾,9.2~9.5元的生果价格也创下了近年来的高价。本期的前半阶段商家关注度依然较高,后期有所放低,毕竟整个春果产新期的行情都不负众望,春果价格达到了去年八、九月大红的价格。

【品种五】 进口酸枣仁

近期进口酸枣仁购货力度下降,货源走动转缓,行情连续下滑,本期统货价格在60~62元之间。

【点评】 酸枣仁近两个月的行情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上月行情由60元左右起步,上涨至接近80元,本期又回落至60元附近。近期行情持续回调主要是口岸来货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市场货源得到补充,目前商家经营较为理性见好即收,市场也进入了振荡阶段。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