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追溯体系建设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9-05-17 16:23:55作者:光大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追溯体系建设更进一步


【背景】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导则》和《药品追溯码编码要求》。《建设导则》规定,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应包含药品追溯系统、药品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和药品追溯监管系统。《药品追溯码编码要求》规定了药品追溯码应关联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名称、药品生产企业名称、药品通用名、药品批准文号、药品本位码、剂型、制剂规格、包装规格、生产日期、药品生产批号、有效期和单品序列号等信息。

【点评】

药品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明确了追溯体系的构成及责任人、追溯码的编码要求,对流通企业的要求大大提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