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哪些慢性病投资依然火

发布时间:2019-05-17 14:56:28来源:医药经济报

哪些慢性病投资依然火


神经系统

★Inspire Medical Systems

创立于2007年的Inspire公司,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Maple Grove。该公司提供轻微的舌下神经刺激的设备,以维持气道开放,是唯一一个FDA批准的治疗中度至重度睡眠呼吸暂停的神经刺激设备。公司于2018年5月3日上市,募资8000万美元。

★Neuronetics

创立于2003年的Neuronetics公司,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Malvern。产品NeuroStar TMS Therapy System使用经颅磁刺激治疗抑郁症。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上市,募资9350万美元。

★Aquestive Therapeutics

创立于2004年的Aquestive公司,位于美国新泽西州Warren。其开发的口腔内使用的可溶性膜制剂包括地西泮、氧异安定、利鲁唑、肾上腺素、奥曲肽、丁丙诺啡和纳洛酮。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上市,募资6750万美元。

★DiaMedica Therapeutics

创立于2000年的DiaMedica公司,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eapolis。其候选药物DM199是重组人组织激肽释放酶-1(KLK1),用于急性缺血性中风和慢性肾病。公司于2018年12月7日上市,筹资约1500万美元。

★Principia Biopharma

创立于2008年的Principia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其专有的Tailored Covalency平台用于开发口服小分子抑制剂。候选药物Bruton酪氨酸激酶抑制剂PRN1008和PRN2246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和其他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Alzheon

Alzheon公司创立于2013年,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Framingham。候选产品ALZ-801是一种改良的四氢呋喃酯的前药制剂,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治疗。公司的ALZ-1903是Aβ错误折叠抑制剂。公司于2018年10月24日上市,募资4312万美元。

★Centrexion Therapeutics Corp

Centrexion公司创立于2013年,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Boston。候选产品CNTX-4975选择性地破坏疼痛感应神经纤维的信号传导,用于治疗膝关节引起的中度至重度疼痛。公司于2018年11月15日上市,募资9200万美元。


呼吸系统

★Liquidia Technologies

创立于2004年的Liquidi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Morrisville,其PRINT粒子工程平台可精确生产均匀的药物颗粒,提高药物有效性。候选产品LIQ861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是曲前列环素的干粉制剂;LIQ865是缓释的布比卡因颗粒,用于治疗局部术后疼痛。公司于2018年7月26日上市,募资5000万美元。

★Vapotherm

创立于1999年的Vapotherm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埃克塞特。公司的Hi-VNI技术通过舒适的小口径鼻界面为呼吸窘迫患者提供高速加热、加湿和充氧空气,提供无创通气支持。公司于2018年11月14日上市,筹资5208万美元。


心血管系统

★Kiniksa Pharmaceuticals

创立于2015年的Kiniksa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Lexington。Rilonacept是一种皮下给药的细胞因子诱捕剂,可抑制两种可溶性细胞因子IL-1α和IL-1β的信号传导,治疗复发性心包炎。Mavrilimumab是GM-CSF信号传导的单克隆抗体抑制剂,针对巨细胞动脉炎。KPL-716是IL-31和制瘤素M的单克隆抗体,治疗一种特应性皮炎。公司于2018年5月24日上市,募资1.26亿美元。


泌尿系统

★Tricida

创立于2013年的Tricida公司,位于美国旧金山。候选药物TRC101是非吸收性口服聚合物,用于治疗慢性肾病患者的代谢性酸中毒。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上市,募资2.223亿美元。

★Urovant Sciences 

创立于2016年的Urovant公司位于英国伦敦。候选药物vibegron是口服β-3激动剂,用于膀胱过度活动症、前列腺增生症以及与肠易激综合征相关的疼痛。公司于2018年9月27日上市,募资1.4亿美元。

★Axonics Modulation Technologies

Axonics Modulation公司创立于2012年3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Irvine。开发的r-SNM骶神经调节系统用于治疗膀胱过度活动症、大便失禁和尿潴留。r-SNM可充电,比现有产品体积小60%。公司于2018年11月1日上市,募资1亿美元。


消化系统

★Tiziana Life Sciences

Tiziana Life公司于1998年创立于英国伦敦。候选产品Foralumab是anti-CD3单克隆抗体(mAbs),用于克罗恩病。候选产品Milciclib(TZLS-201)是一种口服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以及Src激酶的小分子抑制剂,用于胸腺瘤。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上市,募资438万美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