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4年孤儿药企业Top 20

发布时间:2019-05-17 14:43:58作者:John Carroll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4年孤儿药企业Top 20


罕见病药物市场每年都在扩增。在美国和全球各地药监部门优惠条件的激励下,以及研究成本低、临床研究规模较小且在一个小规模医药代表群体的营销下就可能产生巨大销售额等有利因素的吸引下,制药企业对该领域具有十足的热情。如今,基因治疗时代已经来临,大型药企的投入为自己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占据了一个重要位置。

Evaluate公司最近发布的报告指出,随着这些趋势发展,孤儿药市场将继续急剧增长,顶级玩家的获益会越来越多。

当然,收入和利润是核心。据Evaluate报告,随着药物折扣幅度不断增加,孤儿药的平均价格是非孤儿药的4.5倍。分析师预计,全球孤儿药市场将以12.3%的平均增长率扩容,到2024年达2425亿美元,较2016年翻番。

每名患者的平均治疗费用也同样上涨,达到150854美元,但与2017年相比略有下降。

单一产品的成功会对公司产生巨大影响。举例来说,阿斯利康(AstraZeneca)有望通过增加奥拉帕利(Lynparza)在卵巢癌市场的销售,成为这一领域增长最强势的企业之一。

在孤儿药销售排名方面,据预测,2024年新基医药(Celgene)将依靠来那度胺(Revlimid)名列榜首,一旦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完成对该公司的并购,两者合体后的销售数字还会继续上升。

编译/廖联明  来源/Endpts


TIM图片20190517143734.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