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17种抗癌药纳入青海医保报销范围

发布时间:2019-05-17 14:40:28作者:国家医保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17种抗癌药纳入青海医保报销范围


本报讯 近日,为确保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的落地落实,青海省及时将17种抗癌药品纳入青海省医保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出台了特殊药品的使用政策,打通了国家谈判药品和医保药品目录中抗癌药品在医院、定点零售药店购买使用的“双通道”。截至目前,青海省有283名患者享受了医保特殊药品的优惠政策 ,医保基金支付212万元,实际报付比例达74%。

据介绍,今年青海省将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调整医保药品目录,将群众急需、临床使用广泛、安全有效的藏药及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加大对医疗机构医保目录内短缺药、低价药、儿童用药采购支持力度,确保基层医疗机构用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