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蝶变!新医保!

发布时间:2019-05-08 15:39:10来源:医药经济报

第8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策划


国家医保局日前对外公布了《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并进行解读。据介绍,目录调整预计在今年10月前完成全部工作,高临床需求和大临床价值品种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市场关注。

与此同时,第二轮带量采购箭在弦上,在经过了第一轮带量采购之后,产业链上下游对医保局牵头带量采购可能存在的终端用量、品种替代、支付回款等掣肘“量价挂钩”的疑虑被彻底扫清,第二轮价格厮杀无疑将进一步挤压药品价格水分,释放医保空间。

医保支付方式逐渐扭转,迫使跨国药企思考专利过期原研药品的“专利悬崖”问题,必须重新调整院内和院外渠道的商业战略,以及谋求产业链合作和资源二次整合,商业、零售正在迎接全新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医药产业链将迎蝶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