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辽宁加强中医药师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7 15:39:10作者:文亮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师承教育,发挥辽宁省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加强辽宁省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的通知》,自7月1日起,全省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中符合条件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需参加师承教育,进行跟师学习。

《通知》指出,师承教育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学习包括中医药基础理论、“四大经典”等中医(含民族医)经典著作,以及本专业专著;实践学习以指导老师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技术专长为重点,要求跟师学员掌握相关专业常见病证的辨证施治、理法方药和临床技能。师承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出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学分授予、绩效考核、职称评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2020年起,未参与师承教育(含指导老师、跟师学员)的中医药技术人员不得承担省级及以上人才培养专项。(文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