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跌价药材特点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07 15:38:07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品种一】 家种前胡

【现状】 由于新货产量大,市场经营户多随销随购,目前产地家种统货价从27元跌至19元,市场新货要价20~22元(每千克,下同),大货走动一般。

【分析】 家种前胡2017年涨至75元左右,2018年在50~60元上下浮动,连续两年高价大大刺激药农种植积极性,2019年随新货大量上市价格大幅回落。家种前胡生产已出现过剩,预计低价行情仍将持续。


【品种二】 浙贝母

【现状】 由于前期有药商视价低积极买货,拉动浙贝母价格小幅反弹,终因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继续上扬无力。近日产地和市场行情转稳,无硫个子售价在36元左右,市场货源走动一般。

【分析】 由于浙贝母前几年持续多年高价,种植面积发展较大,近两年生产过剩压力增大。虽然2018年产新后价格继续走低,但因贝种价格下滑,种植成本降低,药农种植积极性依然较高,预计短期内难以走出低迷行情。


【品种三】 覆盆子

【现状】 由于覆盆子产新临近,今年又无减产利好,有货者积极抛售,导致价格稳步下滑,浙江产地去年产新货要价65元左右,含量高的优质货要价100~105元。

【分析】 覆盆子原系野生,此前价格涨至250~300元上下,刺激不少人把野生苗抚育成家种,而且已形成规模。由于人工种植通过精心管理产量提高,家种产量大幅增加,预计今年家种新货产量仍大,新货上市后价格仍有下滑空间。


【品种四】 三七

【现状】 近期市场三七大货走动一般,价格较前期小幅回落,120头货多售价125元,跌价前价格155元。市场交易以小批量为主,多是加工三七粉人群在购买。

【分析】 虽然近两年三七价格不断走低,但目前在地面积依然较大,供大于求的事实没有改变,预计短期内行情仍不容乐观。


【品种五】 丹参

【现状】 虽然近期丹参大货走动顺畅,但正值新货大量上市,而且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继续走低,山东产统货售价12元左右,安徽产统货售价8元。购货者多是药厂采购商和市场饮片加工户。

【分析】 由于过去两年内丹参价格上涨,种植户普遍收益提高,大大调动药农种植积极性,2018年新扩种面积较大,导致产新后价格一路下滑,预计未来行情仍有继续下滑空间。


【品种六】 高良姜

【现状】 由于临近产新,购货商家不多,价格稳中有落,产地统货售价8元左右,市场统货要价9~10元。

【分析】 近几年高良姜价格持续在10~11元上下波动,药农种植积极性不减,加上多年积压的陈货仍未消化殆尽,预计后市行情将随新货上市量而震荡。

QQ图片20190507153244.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