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吉利德关节炎新药 Ⅲ期临床显优势

发布时间:2019-05-07 15:26:55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近,吉利德和Galapagos公司的实验性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filgotinib在两项大型Ⅲ期研究中被证明可有效减少关节压痛和肿胀。重要的是,几乎没有出现安全问题的迹象,而这些问题却困扰着类似filgotinib的其它药物。

以抗艾滋病和丙型肝炎治疗药物闻名的吉利德,期望通过抑制JAK1酶的口服药物filgotinib进入关节炎治疗这个拥挤的市场。如果成功,可以帮助吉利德找到新的增长点。

当然,JAK1酶抑制剂有来自其它类似药物的竞争,特别是来自艾伯维的药物。辉瑞和礼来的JAK抑制剂已获得FDA批准,而艾伯维的药物目前正在审查,因而filgotinib可能成为该类别中第4个上市的产品。

吉利德和Galapagos公司希望证明他们的药物可以参与竞争,FINCH1和FINCH3的积极数据使这项任务变得较为容易。

该试验的成功对吉利德尤为重要。在其丙型肝炎业务销售下滑的情况下,吉利德一直在寻找新的市场,转向癌症、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和关节炎领域。

吉利德开发NASH药物的首项Ⅲ期研究在第一季度早些时候没有达到其目标,使得华尔街金融机构更加关注filgotinib。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