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板块普涨过后,关注高成长个股

发布时间:2019-05-07 14:53:55作者:光大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年初以来,医药板块跟随大盘普涨,上证综指涨幅24%,医药板块整体涨幅27%。截至目前,医药板块平均市盈率(整体法,TTM)29 倍,相较于年初已没有太大估值优势, 部分白马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与年初至今板块整体性机会不同,后阶段选股难度将加大,更应关注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

总体上看,医药行业的成长性优势依然突出。光大证券梳理了A+H 医药板块中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结合行业景气度、公司基本面以及未来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推荐长春高新、康弘药业、泰格医药、药明康德、昭衍新药、药石科技等。

从更长时间维度看,机构继续坚定看好“创新+升级”高景气主线,包括四个方向:一是创新产业链。创新药+CRO 政策受益明显,比如康弘药业、泰格医药、石药集团(H)。二是健康需求升级,控费免疫且受益消费能力提升,比如爱尔眼科、长春高新、云南白药、中国中药(H)。三是医疗器械类,医技科室地位提升,国产企业崭露头角,比如迈瑞医疗、威高股份(H)。四是零售药店端,产业链地位、终端价值提升,市场进一步集中,比如益丰药房等。(光大证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