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卓清茶给了我尽孝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6:25:40作者:管琪来源:医药经济报

讲述你和卓清茶的故事

卓清茶给了我尽孝的机会


我出生在东北的一个农村家庭,那时的日子真难啊!记忆中,我经常能吃到的水果是一种叫果光的苹果,很硬还有些酸。就是这样,也只有我能经常吃,因为家里生活困难。每一次,我把苹果拿给母亲、父亲吃,他们都说“不爱吃”,或者咬一小口再给我,他们明明也喜欢吃水果,我知道!

我经常没肉吃,因为要花钱,但我经常能吃到鸡蛋,我的父母依然不爱吃鸡蛋。父亲办事回来,在怀里给我带回鸡腿的情景,我永远都不会忘。但是,我把好吃的送到他嘴边时,他总是说:“我不爱吃。”上世纪80年代,所有好吃的、好喝的,我的父母都不爱吃。

 少吃  血糖控制不佳

后来我逐渐长大了,再后来我工作了,国家经济越来越好,老百姓明白了什么叫国强民富,我们的生活物资极大丰富,我们能吃到太多的食物。

鲜红爽口的西瓜,金黄软糯的榴莲,晶莹剔透的荔枝,香气四溢的黄橙。焦香满屋的烧烤,红油翻滚的火锅,鲜咸满口的海鲜。多少我们曾经只能看、吃不起的,多少我们曾经不知道的美味。我感恩父母二十几年的爱,我亏欠他们太多恩情,长大后又远离家乡工作,只能给他们提供丰富的物质生活稍作弥补。

2018年春节,我又带了大包小包,网上邮寄的、产地打包的各式各样美食回家过年。当我把水果削好,送到母亲嘴边时,她说:“不能吃了。”接下来的几天,她吃得很少或者不吃。我很好奇,又不是吃不起。

后来,父亲告诉我,母亲秋天体检发现,餐后血糖10.3mmol/L,即将发展成糖尿病。4个舅舅已经有3个是2型糖尿病患者,姥姥已经被确诊。二舅舅出现并发症,手术刚刚做完,痛苦得生不如死。

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我含辛茹苦的母亲,年轻时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什么都没有享受到,老了还要面对这样一个不可治愈的疾病。母亲那时不愿服药,忍饥挨饿地生活,血糖依然控制不好。

家里这么多亲人患有糖尿病,我也有风险,试纸检测,空腹5.8mmol/L,糖尿病前期,站在悬崖边上的人。难怪我总觉得饿,觉得渴,还总是觉得累,明明没干什么活。上网查了一下,这是唯一一个时期,可以把糖尿病扼杀的阶段,不然我也会成为一名糖尿病患者。

 喝茶  提高生活质量

后来的一天,跟我关系很好的同事给了我一盒茶,一盒很特别的茶,没有茶叶,只有细细的粉末,一个个小棒棒,说可以辅助降血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反正也得喝茶”,我开始喝这种茶。

第一盒喝完时,我觉得,好像不那么累了,水喝得少了,也许是心理作用吧。喝完第二盒,正好10天。中午时,不着急往食堂跑了,也不用一遍遍接水喝了,我还真是小看这个小小的茶了。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这个茶是天士力的产品,品牌够大值得信赖。纯天然的原料,只是在普洱茶中提取,安全,副作用较少。我立马买了3箱邮寄回家,嘱咐母亲、舅舅、姥姥坚持服用。

中秋节回家,母亲很自然地拿起葡萄就吃,我急忙去抢:“您血糖高啊!”母亲笑了,喝了3个月茶,她的血糖已经恢复到空腹4.8mmol/L、餐后7.2mmol/L的状态,“只要别吃多了,没问题的!”而且,楼下药店也有茶卖,不用我总是邮寄回家了,还有卓清茶厂家的工作人员定期为患者免费测血糖,指导食物用量。

3个舅舅和姥姥已经是糖尿病患者,喝茶后,胰岛素用量一直没有增加,血糖控制很平稳。口渴症状改善了,也不觉得每天没力气,最重要的是,不用每天晚上一遍遍地跑厕所,终于可以安稳睡觉了。真的感谢卓清茶,让我有了尽孝的机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