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这个儿药产品强在哪?

发布时间:2019-04-30 16:23:56作者:张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纳入国家级研究课题示范项目

这个儿药产品强在哪?


咳嗽是儿童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20%~30%的儿童患上流感,而在流感爆发的季节,年感染率更是高达50%,其中大部分患儿都伴随着咳嗽症状,让人担忧。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儿童止咳药,家长们该如何选择?纳入国家级研究课题示范项目的康芝松R止咳橘红颗粒或许值得一试。

中药制剂药食同源

汤剂是我国医药史上最为传统的剂型,因能充分发挥中医方剂中各药物的配伍作用而广泛流传。如今的中药颗粒剂是在继承汤剂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新兴剂型,在现代制药技术保障下,保留了汤剂良好疗效的同时,又增添了服用剂量小,携带、贮藏、运输方便,久置不易变质,即冲即服等优势,愈发受到市场青睐。

康芝松R止咳橘红颗粒是由康芝药业自主研发、独家生产的中成药,曾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该品采用化橘红、陈皮、法半夏、茯苓、甘草、款冬花、瓜蒌皮、紫苑、麦冬、知母、桔梗、地黄、石膏、苦杏仁、紫苏子等15味中药精制而成,诸药调合联用,共奏康芝松R清肺、理气、化痰、止咳之功效。

从产品组方特点可以看出,康芝松R近一半成分来源于药食同源的药材,是无成瘾性非中枢性止咳药的代表之作,可用于儿童因痰热阻肺引起的咳嗽痰多,胸满气短以及咽干喉痒等适应症。值得注意的是,在提高儿童用药的依从性上,康芝药业还运用矫味技术改善了康芝松R的口感,使得传统的“良药”不再“苦口”。

科学验证安全有效

康芝松R止咳橘红颗粒自面世以来荣誉不断。早在2013年,《止咳橘红颗粒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便获得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在2015年,经过课题组多次论证和遴选,止咳橘红颗粒被纳入国家卫计委委托开展的“中药儿童用药相关政策建议”课题示范项目,并属于“儿童酌减类”用药。

与课题示范项目同时开展的“止咳橘红颗粒治疗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痰热阻肺证)的随机、双盲、阳性药平行对照、多中心、联合治疗临床试验”在2018年1月公布了结果,“止咳橘红颗粒组止咳起效快、止咳效果优于对照组,且具有较好的化痰效果;按方案规定的分年龄段用药,在临床试验期间止咳橘红颗粒没有发现不良反应,安全性高。”康芝松R高度符合儿童用药“安全第一”和科学有效的临床需求。

作为拳头产品,康芝药业从生产工艺、生产设备、产品质量等多方面对康芝松R进行了持续改进。质控方面,运用在线检测设备与技术,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采用中药提取纯化技术,去除更多杂质,提高康芝松R的澄明度。在同等疗效下,该产品服用药量更少,安全性更高,色泽更清澈,极大地改善了患儿对中药的排斥。制粒工艺方面,运用智能高效混合制粒流化床干燥技术,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确保了康芝松R的稳定有效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