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停止电商平台供货 单体药店影响大

发布时间:2019-04-30 16:20:18作者:杜佐远 蔡明子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近日,包括扬子江在内的多家药企发出通知,停止向部分B2B电商平台供货,甚至有药企停止对网络平台所有电商供货,原因是部分电商长期低价销售,对药品价格体系和渠道管理产生影响。无论针对的是个别还是全部电商平台,平台上的终端药品供货和供货价格都会受到影响。

【观点】

B2B电商平台对接的是药品供应商(药企或经销商)与终端(药店、诊所等),以“药师帮”为例,其目标市场以小连锁、单体药店、民营医院/诊所、村卫生室等为主,而上市药房及区域连锁龙头一般直接向药企采购,部分批零一体,对B2B平台依赖程度有限,基本不受影响;而小的单体药店进货渠道受限,采购成本上升,利润空间将进一步缩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