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关注度高的三种野生药材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3:30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关注度高的三种野生药材


近期产新的野生药材中,猪苓、茵陈、天葵子的关注度较高。本文对其价格走势进行分析。

品种一:猪苓

目前猪苓产新仍在继续,家种统货售价38元左右(每公斤,下同),野生货多售价65元。低价引起不少商家关注,并有药商积极买货囤积,但由于供应货源充足,预计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变化。

品种二:茵陈

近几年茵陈价格多在10元上下浮动,药农采收积极性高,2018年产新货从11元逐渐跌至7~8元。因目前各产区尚有陈货待售,收货不积极,甘肃产地前期货要价7元,中后期货售价5.5元左右,但购货商不多,预计短期内价格难有大的波动。

品种三:天葵子

近两年天葵子价格不断走高,从2017年40元价格起步,到2018年上半年涨至80元左右,2019年1月涨至120元,目前市场价格在110元左右。

受涨价刺激,今年新货产量明显增加,目前产地收购商手中有不少货源待售,急于出售者含微潮统货要价85~90元。因天葵子价格已高,市场经营户多随销随购。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