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FDA检查员网络培训课程(原版) 上线国家局监管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14:45:19作者:陈慧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国FDA检查员网络培训课程(原版)上线国家局监管干部网络学院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有效借鉴国外成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充实检查员队伍相关培训内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以下称高研院)与美国UL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按照相关约定和工作安排,经过紧张的格式转换、系统调试及内容审核等工作,高研院于今年4月1日在国家局监管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上完成了美国FDA检查员网络培训课程(原版)资料第一批10门课程的上线发布,凡是已经注册干部网络学院学员账号的原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均可免费学习、研究。

美国FDA检查员网络培训课程是由UL公司协助美国FDA开发、制作,主要用于为美国联邦、州及地方政府所属的35000多名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提供线上培训,同时也向相关产业从业人员提供培训服务。课程内容包括公共类课程以及药品、器械及食品检查专业课程共计107门,部分课程已有中文版本。

本次发布的10门课程均属于公共基础类,均有中、英文版本,受到了各级监管干部的热烈欢迎,选学人数逐日稳步增长。下一步,高研院将加快工作进度,充实完善课程内容,争取将该套课程资料打造成国家局职业化检查员培训重要的补充课程、全系统干部教育培训重要的特色课程。欢迎广大监管干部研究参考使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