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甘肃加强一类医械产品备案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30 12:51:21作者:甘耀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部署开展2019年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工作,进一步规范一类医械产品备案,确保注册和备案办理过程以及相关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

根据工作安排,各市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组织摸底排查辖区内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求按照一类医械备案操作规范,用好医械注册系统备案子系统和一类医械生产备案系统,及时汇总有关备案信息并上报国家局数据共享平台。同时,要将备案信息表中登载的信息及时通过辖区政府网站或本单位网站向社会公布,包括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变更备案和取消备案等,确保备案办理过程和相关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

要求各市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结合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加强对备案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已备案的医械产品是否存在管理类别调整,备案人未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产品注册;是否有不再作为医疗器械管理或者不再生产该产品,备案人未主动向原备案部门提出取消产品备案;是否有未按规定备案或者备案时提供虚假资料,已备案企业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等现象。甘肃省药品监管局将定期对各地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数据进行核查,对存在违规备案、高类低划、非医疗器械按医疗器械备案等行为,将依法责令纠正并予以通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