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推广“扫码付”加大定点药店运营监管

发布时间:2019-04-17 16:14:50作者:廖晶蓉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昆明市开通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的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范围逐步扩大。

据昆明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昆明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覆盖人群已达163万,定点零售药店2478家。已经形成网状格局的定点零售药店在满足参保人购药的同时,各类危害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安全的问题也逐步显现,在对定点药店监管过程中,发现定点药店运营中存在违规刷卡、串换药品等行为及越来越隐蔽的违规刷卡手段,加之庞大的定点药店数量,这些新特征给医疗保险管理机构监管带来新挑战。基于此,昆明市通过创新思维、突破传统经办模式,以加强监控为目的、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建立“互联网+医保”的服务模式,通过二维码“扫码付”的具体措施,有效提高了医疗保险经办服务能力,加强了群众对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满意程度。

据悉,今年2月底,昆明市已有1603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扫码枪扫码功能,数量超过全市医保定点药店的六成,目前定点零售药店开通扫码枪扫码功能仍在有序推进。(廖晶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