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银川加码数字化 创新呼吸慢病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5 16:26:29作者:记者 李蕴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蕴明)2018年流行病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约有慢阻肺患者9990万人,其中超过80%没有得到规范化诊疗,整体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其中,基层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分级诊疗未能兑现是原因之一。

3月31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GSK中国签署“银川市呼吸慢病管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基于“互联网+医疗健康”以及“智能分级诊疗”的慢阻肺全程管理创新模式,打造慢阻肺数字化生态管理系统,助力提升中国慢阻肺规范化诊疗的整体管理水平。

“近年来,银川不断挖掘互联网与医疗健康融合的深度与广度,打破信息壁垒,扩大医疗卫生资源的可及性。此次构建的慢阻肺数字化生态管理系统全国试点项目就是对这一愿景的有益探索。”银川市卫健委主任兼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晓飞如是表态。据悉,本次启动的慢阻肺数字化生态管理系统涵盖慢阻肺筛查、分级诊疗和患者管理以及基于居民健康大数据的研究。将协同“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规范化推广项目,为基层医生群体提供疾病诊疗知识培训和继续教育。

此外,计划还将开展一系列数字化疾病管理的创新性尝试,包括建立呼吸系统疾病数字化健康创新中心;构建居民健康大数据平台;通过上线健康管理移动应用和签约患者管理系统,搭建面向慢阻肺患者端到端的数字管理平台等。GSK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Fabio Landazabal表示,期待这一试点项目能为推动中国数字化医疗创新和慢阻肺规范化诊疗与全程管理提供借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