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亳州药市活跃品种榜单

发布时间:2019-04-15 16:17:27来源:医药经济报

从4月第一周安徽亳州市场涨跌品种统计数据来看,在价格变动的情况下,上涨幅度稍大的品种尤以党参、秦艽为主,行情出现下滑的品种有九香虫、覆盆子、黄连、进口酸枣仁等,不少调料品种暂时转稳,地产品种依然扑朔迷离。


【品种一】 党参

【行情】关注度较高,超跌反弹

【分析】受产地持续走好、价格逐步上调影响,推动了党参此轮行情出现明显回升,目前市场党参小条货多要价在35元左右(每公斤,下同),中条货价在40~45元,过三筛饮片价在45元左右。党参供需仍呈现供大于求状况,后市行情主要由产区天气变化和种植情况决定。


【品种二】 九香虫

【行情】价格波动频繁,行情回落

【分析】九香虫需求有限,受价高影响,货源走势随之显缓,行情出现回落。目前市场贵州货多要价750元左右,云南货价在800元左右。

影响九香虫行情的主要因素是进口货源的来货量以及市场需求,但由于国产资源逐年减少,预计短期内价格波动有限,后市还需进一步观察。


【品种三】 覆盆子

【行情】价格续滑,产新临近

【分析】覆盆子即将进入产新期,预计今年产量将大于去年,受此影响,行情紧随产地继续下滑。目前市场不包含量的货多要价75元左右,高含量的货价在110元左右。

覆盆子产能过剩已成为事实,在天气不出现异常情况下,货源只会一年比一年多,产新价格仍具有一定的下滑空间。


【品种四】 黄连

【行情】行情继续回落,商家出售积极

【分析】随着产地价格不断走低,黄连市场行情继续回落。目前鸡爪连新货多要价105~110元,单枝连新货价在115元左右。

黄连近几年价格涨落频繁,但始终没有大的起色,除去人为因素,主要因素仍是库存,预计后市再滑空间不大。


【品种五】 酸枣仁

【行情】进口货价格回落,国产货行情坚挺

【分析】随着进口酸枣仁来市补充,价格随之回落,目前市场多要价在70元左右。国产货源行情坚挺运行,且货源均为正常消化,机选优质货多要价285元左右,统货价在270元左右。

国产酸枣仁去年总体减产,而进口酸枣仁行情变化与关口来货量息息相关,预计后市尤以含量达标货存在继续向好趋势。


【品种六】 白芍

【行情】行情无转机,库存仍在

【分析】白芍货源总体成交量不大,行情亦显疲软,三四级货因标准不同多要价11~13元,尾芍价在4.5~5.5元;统片价在14~15元。

白芍2018年总产量有所减少,但不可否认,供求关系是影响白芍行情的主要因素,预计后市上升乏力,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