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一季度六大给力品种

发布时间:2019-04-11 14:40:24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季度六大给力品种


上期本版就今年一季度最具代表性的9种价跌品种作了介绍,本期我们梳理出一季度行情亮眼的6个品种,并做一分析。

 【品种一】  苦杏仁

【现状】 近期市场苦杏仁购货商多,拉动价格继续强劲上扬,目前市场陕西产统货售价35元左右,内蒙古产统货38元左右。因供应货源不多,商家惜售心理较强。

【分析】 受去年春季“倒春寒”天气影响,甘肃、河北、宁夏等多个苦杏仁产区受灾减产,产新后价格一路攀升,从20元涨至32元左右。进入2019年,在市场实际需求拉动下价格进一步上涨。由于该品种离2019年产新时间尚远,预计短期内价格仍将保持坚挺,甚至有小幅上升空间。

 【品种二】  红花

【现状】 目前云南红花产新仍在继续,前期前往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价格强劲上扬。近日随着市场来货增多,价格止升转稳,云南产统货售价128元左右,新疆产统货售价126元左右。

【分析】 去年云南产区红花减种,新疆产区减产,产新货价格稳步上升。目前该品种多年库存基本消化待尽,今年云南货供应量又不大,离新疆产新时间尚有三个多月时间,预计短期内红花价格仍居高难下。

 【品种三】  酸枣仁

【现状】 近期因市场需求不稳定,酸枣仁价格波动频繁,走畅时价格小幅上升,走迟价格小幅回落,波动幅度在3~5元。目前市场95货售价260元左右,98货265元。

【分析】 去年多个酸枣仁产区减产,加工户加工成本高,但因多数货源黄曲霉素超标,药厂退货率高,好货难寻,预计优质货源价格仍有向好趋势。

 【品种四】  南五味子

【现状】 目前市场南五味子供应货源显少,有货者惜售并抬高价,大粒货多售价63元左右,小粒货售价54元左右,小批量交易活跃。

【分析】 南五味子已连续两年受灾减产,库存多已消化,自去年产新价格稳步上涨,目前市场价格已创历史新高。未来价格能否会继续上扬,今年花期天气变化将成为决定因素。

 【品种五】  夏枯球

【现状】 目前市场夏枯球可供货源显少,价格坚挺上行,河南产家种统货多售价19元,小批量交易活跃。

【分析】 近两年夏枯球种植面积有所调减,库存也随市场消化不断下降。随着销售旺季的来临,短期内夏枯球行情仍有望保持坚挺,但因产新时间不远,预计价格继续上升空间有限。

【品种六】  土鳖虫

【现状】近期土鳖虫价格较前期上涨,小统货售价38元左右,大统货要价42元。由于土鳖虫短期内价格涨幅较大,购货商多停手观望,价格止升转稳。

【分析】由于该品种前几年价格持续低迷,养殖户多减少或放弃养殖,近两年新货产量明显不大。不过,低价期间积压的陈货有待继续消化,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上扬空间不大。

除了以上品种外,今年一季度涨价的药材还有粉防己、茜草、红景天、地骨皮等野生品种。由于农村外出务工者多,采挖野生药材人群不断减少,加上多数野生品种资源在萎缩,采挖难度大,产量难以达到预期,预计今后将有更多野生药材价格继续上涨。


TIM图片2019041114342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