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11 14:16:13作者:罗霞 贺澜起来源:医药经济报

海南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本报讯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违法回收或参与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超范围经营药品;购进药品未索取发票(含应税劳务清单)及随货同行单,或虽索取发票等票据但相关信息(单位、品名、规格、批号、金额、付款流向等)与实际不符;违反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销售药品;GSP计算机管理系统无法使用或存在多套系统;在核准地址以外存放药品;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履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形,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的,按照《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八条规定依法查处,同时将该企业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凡检查发现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记录,并予以公示;在上述不良信息记录撤销前,不得再次注册执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