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甘草价格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2019-04-11 13:58:58作者: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甘草价格两极分化


随着近几年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中药材种植,除部分产区种植面积有不同程度缩减外,整体药材种植面积处于上升阶段。甘草产量也相对稳定,然而,甘草加工收益较低,甘草加工户多处于观望状态。另外,各药厂对甘草质量要求越来越严格,采购力度较往年减少,造成货源有一定滞销。随着进出口贸易的不断发展,进口甘草也冲击国内市场。整体来看,目前甘草处于供大于求状态。

我国家种甘草所用甘草种子基本来自于野生,市场上交易的甘草种子种源混杂现象严重,质量不同,种子价格差异较大。

甘肃陇西首阳市场:甘草货源上市量稳定,货源走动一般,整体行情稳定。0.8~1.0甘草圆片价格在25元(每千克价,下同),选货价格在28元左右;甘草统片价格在8~10元。

广西玉林市场:甘草货源供应充足,近期批量走动较快。现甘草价格沫子6元左右,统片在13~14元之间,中大片22~24元不等。由于甘草质量规格较多,价格相差悬殊。

四川成都荷花池市场:甘草货源走销正常,但商家存货量较丰,行情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明显变化,现甘草价格一般统片在14~15元。

河北安国市场:目前市场可供甘草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不及前期。现市场新疆甘草价格毛草在8元上下,条草售价在15元上下,甘肃产过0.3筛片售价在10~11元之间。

随着国家对中药材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药典》标准的执行,甘草苷和甘草酸是否能达到药典标准,将成为甘草价格高低的主要影响因素。可以预见的是,含量不达标的甘草行情上升无望。另外,从现代医学研究来看,国内药企发力甘草高端市场,甘草未来的发展重在优化品种、提升质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