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9年西药出口增速将高于进口

发布时间:2019-04-10 15:46:28来源:医药经济报

当前世界经济稳步扩张,主要经济体市场需求保持增长态势,全球贸易有望延续复苏态势。但受全球范围贸易摩擦加剧、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等影响,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在此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我国西药外贸仍将面临外部需求增幅有限、市场竞争激烈、贸易摩擦加剧、出口监管趋严等挑战。此外,环保持续投入、原材料、用工等成本不断增加,汇率波动风险也在不断削弱我国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尽管我国西药外贸存在困难和挑战,但也面临着诸多机会与利好。近年来,我国西药企业在国际注册认证、研发、国际市场营销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能力持续提升;政府各项稳外贸、促增长措施逐步得到落实,外贸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中国药品质量和监管政策与国际进一步接轨,“一带一路”政策深入推进等因素,都将对我国西药外贸发展提供有利支撑。此外,随着国内推动药品可及性、可负担性的一系列政策举措进一步落地,我国进口药价仍可能继续回落,但随着需求的不断释放,西药进口规模有望逐渐增长。

综上,考虑到进口均价仍有下降空间,预计2019年西药出口增速将高于进口增速,全年进出口额实现温和增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