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透视感染药研发方向

发布时间:2019-03-27 11:40:46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8纳斯达克生技公司IPO素描(三)


★ResTORbio

位于美国波士顿的ResTORbio公司于2016年7月5日成立。该公司重点开发的口服小分子RTB101是rapamycin复合物1(target of rapamycin complex 1,TORC1)抑制剂,用于老年人呼吸道感染。rapamycin途径是调节衰老的一个途径。公司于2018年1月26日上市,募资8500万美元。

  

★Iterum Therapeutics

Iterum公司创立于2015年6月,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其开发的suplanem是全球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口服和静脉注射的青霉烯。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上市,募资6933万美元。


★Aridis Pharmaceuticals

Aridis公司于2003年在美国加州创立。公司的抗感染产品组合包括3种临床阶段单克隆抗体(mAb)和3种临床前抗感染药物候选药物:AR-301mAb靶向于金黄色葡萄球菌;AR-105mAb、AR-101mAb靶向于铜绿假单胞菌;AR-401mAb靶向于鲍曼不动杆菌;AR-201 mAb靶向于呼吸道合胞病毒;AR-501是一种广谱小分子抗感染药物。公司于2018年8月14日上市,募资2600万美元。


★Entasis Therapeutics Holdings

成立于2015年的Entasis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Waltham。候选产品ETX2514和ETX0282能够抑制β-内酰胺酶。候选产品zoliflodacin可避免现有的氟喹诺酮耐药性。公司于2018年9月26日上市,募资8600万美元。

(廖联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