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创新药推广:高质量快跑

发布时间:2019-03-27 11:28:22作者:Judy来源:医药经济报

第一季度即将结束,“两会”胜利闭幕后,医药行业又有不一样的产业氛围:一方面,新药物、新疗法如火如荼;另一方面,国家相关政策不断推进落地,关于辅助用药的话题热度始终不减。

也许是曾经的“万金油”太多,一些无确切毒副作用又无确切疗效的用药占据了中国药品畅销TOP榜单。传统模式下,医药人不需要有太多交流行动,只需要维护好客情,管理好进药渠道,答谢为主,就可以过上安安稳稳的日子,专业人员扎实推广传递搭建药物信息平台的作用并没能显效。而现在国家对于所谓“万金油”药物的严厉监管,对于传统药物的统招统销,对于创新试验创新药物的大力鼓励等多维度政策实施,既封杀了原有的不健康的药物销售模式,也鼓励新药模式的推广,使得原本坐享其成的那些医药人不得不转变思路。

对于医药人来说,从今年开始的未来几年,应该是快马加鞭的几年。客情不再是药品销售的制胜法宝,特别是对于创新药来说,专业的讲解与服务才是取得客户信赖的最佳武器。这种专业领域的探索,会将不断更新和优化的信息,由医药销售人向客户传递,但这不是一个销售人员、一个销售部门、一个医药公司就能够做到的。我们需要创造很多个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新药的信息推广、临床使用交流、医学基础探究提供充实而有意义的活动。这绝不是走走形式的答谢会,而是需要有扎实的内容,需要确实可以给临床医生带来获益的活动。

笔者所在企业早已开始至上而下的转型,更加认真地针对新药不同领域的推广开展策略会议。企业的仿制药很多,但通常只选取创新药开展策略会议,因为只有真正的新药才有未来,只有专业过硬才有未来。谁做得更专业,正如当年谁客情更扎实一样,谁才能赢得先机。

当我们看到政策越来越有利于老百姓省钱,有利于老百姓治病,有利于提升国民的幸福感时,一个值得继续奋斗的年代就在眼前,需要专业创新的转型引领时代的浪潮。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