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8年营养保健食品 进出口贸易数览

发布时间:2019-03-25 16:13:56作者:医保商会 张中朋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8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进出口额达到46.8亿美元,同比增长31.5%,创历史新高。

其中,出口金额为16.7亿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21.8%;出口的主要市场是美国、中国香港、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较大的省市分别是江苏、广东、上海、山东及浙江。江苏艾兰得、山东禹王制药、仙乐健康位列公司出口三甲。

营养保健食品的进口额为30.1亿美元,同比增长37.7%。进口产品主要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进口额较大的省市分别是广东、浙江、上海和北京。上述地区经济发达,对健康产品的消费能力强,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来自澳洲的Swisse、 Blackmores(澳佳宝)等品牌产品进口额名列前茅。

澳大利亚成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其次为美国和德国,进口额分别为6.7亿美元、6.2亿美元和2.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8%、39.6%和39.9%。

另悉,6月19-21日,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2019亚洲天然及营养保健品展”将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定位中高端健康产品及营养保健品市场,汇聚中外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网罗众多全球优质买家和卖家近千家,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

QQ图片2019032516134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