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PPC聚焦零售 “产品+服务”专业化

发布时间:2019-03-23 19:02:46作者:记者 李蕴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PPC聚焦零售 “产品+服务”专业化


本报讯  为帮助药品零售企业抓住医药分开、处方外流和深化药学服务的机遇,近日康臣药业集团、康臣玉林制药牵头发起的国内首个“药品零售专业药学服务研究中心”(简称PPC),通过研究行业政策、市场调查、分析发展形势等促进现代药学服务理论水平的提高,并为成员单位提供各类药学服务专业培训。专家指出,此类培训有利于提高店员服务水平,从而为消费者提供科学用药指导,提升消费者信任度和粘性,促进药店持续盈利,在行业生态重塑之前提升生存能力。

据介绍,PPC尝试赋能药品零售企业将“药品零售”和“药学服务”融合在一起,形成“产品+服务”的专业化、差异化经营模式。药品零售企业通过向患者提供药学服务,对安全、合理用药进行指导,将药品买卖关系转变为健康顾问关系。年内PPC将重点围绕肾病、肝病、风湿骨病等常见慢性疾病,开展专项研究、运营项目等具体工作。未来,PPC期待能有更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加入,顺应医药零售行业变革趋势,共同提升行业医药服务专业化水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