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七大品种后市冷暖先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13:00:10来源:医药经济报

品种一: 红花

【现状】高价运行

受云南新货产出但产量暂时不大以及货源正常消化的影响,红花近日行情随之上升,目前市场价格多在125元左右(每公斤,下同),新疆货价格与之基本持平,处于涨势之中。

【后市】

红花生长周期较短,去年新疆产区产新时突破历史高价,但在需求量减少的背景下好景不长。目前云南产区产新情况仍需进一步关注,预计后市存在一定的变数。

品种二: 川牛膝

【现状】行情上调

受来货量减少影响,春节过后川牛膝行情再次上调,且持货商要价坚挺,货源均为正常走销,目前市场四川货多要价20~22元,湖北货价在20元左右。

【后市】

川牛膝专业经营性较强,外围商家少有介入,多保持理性态度看待阶段性波动,预计后市将随着需求拉动而进行调整。

品种三: 秦艽

【现状】价格波动频繁

受需求增加影响,寻求秦艽的货商不断,货源整体走销良好,行情再次上调,目前市场上云南家种货价格在75元左右。

【后市】

该品种种植管理较难,产能短期内难以恢复,加之库存日益减少,后市需要持续关注中。

品种四: 浙贝母

【现状】关注力度增加

最近关注浙贝母的商家有所增加,但大货成交量有限,受产地价格小幅回升的影响,市场行情有所反弹,目前市场个子多要价40元左右,无硫片价格在47~48元。

【后市】

浙贝母生产过剩,在没有人为因素参与下,预计短期内波动幅度有限。不过,低价的持续,不排除会有大户或散户适时介入,后市仍值得关注。

品种五: 蔓荆子

【现状】高价回落

受需求不旺影响,关注商家与议论商家较少,加之其它产区货源的冲击,蔓荆子价格较春节前有所下滑,目前市场江西货多要价在180元左右。

【后市】

目前蔓荆子待售货源有限,但由于部分商家持货成本较高,预计短期内行情不会造成暴跌,后市变化仍需继续关注。

品种六: 栀子

【现状】库存消化不良

栀子价低引起多商议论,但因库存积累,加之需求不旺,行情疲软不前,目前市场江西统货多要价在11元左右,优质货价在13~14元,福建货价在7元左右。

【后市】

栀子可供货源较为充足,且持货商出售意愿较强,预计短期内低迷的行情难以改观,未来走势为商家担忧。

品种七: 知母

【现状】行情下滑难挡

亳州产知母基本在春节后开始大面积采挖,目前集镇市场上货量增多,而购货商家限,致使行情逐步下滑,新货九成多干饮片价格价格在8元左右,干货价格在9~9.5元。

【后市】

对于知母,商家多持观望态度,价格已步入下滑通道,在库存、产新、销售等多重压力下,后市可能继续振荡并延续低迷行情。

(本栏目由中药村天地网提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