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XPO抑制剂加速审批受阻

发布时间:2019-03-12 19:16:34作者:路人丙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FDA专家组以8票反对、5票同意的结果,不支持Karyopharm的XPO-1抑制剂selinexor按加速审批通道上市,而是要等该药正在进行的BOSTONⅢ期临床结果。

这个申请主要根据一个叫做STORM的Ⅱ期临床的第二部分数据。selinexor与地塞米松复方在三线以后、至少对一个蛋白组抑制剂、一种免疫抑制剂、一个CD38药物耐药的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人群产生25%应答率。但是,有60%患者发生严重副反应,89%患者需要调整剂量,29%患者退出试验。

FDA内部专家对这个药物的毒性提出严厉质疑,并对25%的应答率不以为然,认为地塞米松单方也有10%~20%应答率,但KPTI反驳这个历史数据来自病情较轻的患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