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石药拟分拆新诺威 于深交所独立上市获核准

发布时间:2019-03-11 17:45:36作者:国药中金投资部经理 滕杰来源:医药经济报

上周,石药集团发布公告,称拆分新诺威在深交所独立上市的申请已于3月1日获证监会批准,新诺威将自核准日期起12个月内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新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石药近年来持续谋求多元化发展,将旗下维生素C含片和咖啡因产品组合为公司大健康领域的排头兵,意欲在功能保健食品领域大展拳脚。新诺威系石药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生产的功能食品主要为维生素类保健食品和咖啡因类功能饮料添加剂。

在深交所官网上,《新诺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于3月5日挂网。

【点评】有制药背景的企业生产保健产品是有天然优势的,大健康市场空间巨大,石药新诺威IPO为广大药企提供了很好的突围思路,在药品降价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毫不动摇推进的大背景下,仿制药企业不妨考虑向生产营养健康类产品转型。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