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发布今年首次药品质检结果

发布时间:2019-03-04 17:27:58作者:黄岚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2月22日,山东省药监局发布2019年第1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通告显示,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9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佐今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药品,标示为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中药饮片,经抽检质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中药饮片主要为人参片、蒲公英、土鳖虫、砂仁、酸枣仁、海风藤、漏芦、制川乌、木瓜等品种。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农药残留量超标以及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等含量不合格等。目前,相关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被抽样单位已或正进行立案查处。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