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特应性皮炎靶向生物药Dupixent 中国内地完成首针注射

发布时间:2019-03-04 17:12:15作者:辛闻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引入国际领先的特应性皮炎靶向生物制剂Dupixent,给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带来福音。2月22日,一名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在博鳌超级医院皮肤病临床医学中心张学军教授团队的帮助下接受了Dupixent的注射治疗。这是该药在中国内地的首次临床应用。

特应性皮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是湿疹的最常见类型。就诊患者中超过一半为中重度患者,主要症状是大面积皮疹和难以忍受的剧烈瘙痒。患者生活质量低下,常伴发睡眠障碍、焦虑与抑郁等精神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习、工作和社交活动。

张学军表示,对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来说,现有治疗手段非常有限,临床亟需安全有效且可长期使用的全身性治疗手段。靶向生物制剂Dupixent可快速持久地改善特应性皮炎患者的皮损程度和瘙痒症状。因疗效显著优于现有治疗手段,获得FDA突破性疗法认证。迄今为止,该药已在全球约40个国家和地区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并上市,包括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已有超过6.5万例患者获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