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疗程用药金话术

发布时间:2019-03-04 14:06:39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这天,一位顾客进店要求买一瓶普乐安片,店员小灵却一次性卖出了6瓶,她是怎么做到的?疗程用药。以本案为例,疗程用药金话术主要包括:

1.“这个产品有疗程,按疗程服用效果更好!”先告诉顾客产品是有疗程的,一般情况下,多数慢性疾病,如骨性关节炎、良性前列腺增生、慢性胃炎等可提供疗程用药建议。我们还要告诉顾客,按疗程用药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收益?那就是“效果好!”只是简单三个字,就能影响顾客。

2.“我来帮您算算这个产品一个疗程的盒数。”可以细细说明:“您看一下普乐安片,一瓶60粒,用法是一次4粒,一天3次,一盒可以服用5天,一个月一疗程,正好需要6瓶,所以建议您带6瓶。”向顾客介绍一瓶的粒数、用法用量,可以服用几天,一个疗程需要几盒。这才是导购,说的内容都是实打实的。

3.“您也可以先买×盒,用完以前再来买,会员日买优惠更多!”这句话的威力很大,为什么?因为一是站在顾客的角度给出建议,顾客感觉:“这个店员还会替我省钱,不错,难得呀!”二是让顾客少买一些,购买压力小了,自然愿意付钱。不过,要提醒顾客,有时候一些中成药起效相对较慢:“如无特殊情况,坚持服用完疗程再说。”

4.“您看一下,说明书上也有写的。”(拿出说明书向顾客展示相应内容)。说明书上有指示疗程、天数等信息的药品,可以这么操作,如果产品说明书上没有写明疗程,我们可以根据顾客的具体病情,以常规疗程时间向顾客建议。门店货架插卡也可以写上疗程盒数,导购时会更方便,这属于疗程的陈列。

疗程用药,看起来简单,但每个顾客都推荐到位可不简单。门店还需要经常进行疗程用药培训,员工说起金话术才会更溜!话术就是这样,越说越顺口,高手都是说出来的,没有捷径!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