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扬州启动特药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12:07:02作者:徐剑秋 袁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数家特药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全市特药生产经营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专项检查主要举措有:

一是出台工作文件,下发《全市特殊管理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地监管部门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坚决防止出现特殊药品流弊事件。

二是明确监管内容,突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开展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含特殊管理药品复方制剂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检查,核实特药生产使用物料平衡,对特药销售流向进行跟踪。

三是划定监管职责,明确市局和县区局的监管分工,并就机构改革“三定”到位前后监管职责情况着重进行说明,确保监管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四是加大处罚力度,对存在隐患的企业,按照“零容忍”的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整改不到位或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移交稽查部门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徐剑秋 袁飞)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