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适时强化体检机构管理督查

发布时间:2019-02-27 17:21:18作者:严国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适时强化体检机构管理督查


时下,大大小小的健康体检中心、站、科等遍及各地各级医院,包括民营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些地方还有独立的健康体检中心。但健康体检机构服务良莠不齐,设备、人员、服务、环境等存在较大差距,健康体检工作信息化程度不高,服务行为不规范,甚至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篡改体检报告。

当前应进一步加强健康体检机构管理,促进健康体检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一是严把准入门槛,规范健康体检机构设置管理,由相关专业质控组织定期开展质量控制,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二是健康体检机构应当树立依法执业意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制订本机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规范服务行为。

三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对辖区内健康体检机构进行日常督导检查,发现未经许可开展健康体检、超范围执业、出具虚假或伪造健康体检结果、冒用他人身份或资质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此外,要强化健康体检机构工作职责,落实健康体检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不按规范要求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处罚,让其付出高额成本。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