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8西北药材涨跌榜

发布时间:2019-02-27 15:39:36来源:医药经济报

西北药材产区以温带季风气候为主,较为干旱,是秦药、蒙药、维药的主产区,包括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以及内蒙古西部等地,该区域中药材种植面积在全国有着重要占比。

中药材天地网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西北品种涨幅品种中,涨幅靠前的品种依次为郁李仁、苦杏仁、罗布麻叶、锁阳、独活。2018年西北品种跌幅较大的品种较多,以大宗品种药材为主,跌幅靠前品种依次为白及、甘草、防风、茵陈。跌价的原因主要在于药材大面积扩种,加之2018年风调雨顺,西北各大宗品种未出现大面积减产,部分品种产能过剩引起行情变化,例如当归、猪苓、茵陈等;另一方面是经济环境恶化,2018年中药材需求量下滑、金融强监管信贷收紧、环保和质检强监管多重因素,引起行情变化,如防风、党参等。

TIM图片20190227153848.gif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