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姜黄素规模将达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2-27 15:34:13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6年,全球姜黄素市场规模约为4424.63万美元。预计到2025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1.3067亿美元。在本预测期内,该市场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13.3%的速度增长。

补充剂市场潜力大

姜黄素是从姜黄属植物中提取的姜黄的一种活性成分,具有卓越的抗炎和抗氧化特性,逐渐成为关节炎和骨关节炎患者的首选止痛产品。姜黄素还可用来治疗病毒感染、胃病、关节炎、阿尔茨海默症和肿瘤,以及各种类型的皮肤病,其需求在预测期内有望扩大。

姜黄素在食品和医药产品中广泛使用,特别是在亚洲次大陆。随着美国、丹麦和德国等发达国家的消费意识日益提高,且对以姜黄素为基础的草药和阿育吠陀护肤产品的需求增长,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对姜黄素市场产生重大利好。

此外,姜黄素在营养补充剂中的应用成为趋势,这得益于消费者对姜黄素抗癌特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医疗补充剂市场潜力巨大,可以通过柜台销售,不受法规制约。由于市场对以姜黄素为基础的补充剂需求不断增加,2016年药品成为姜黄素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在研发活动支持下,姜黄素在染料敏化光伏技术中的应用可能为市场开辟新的增长途径。

当前,消费者偏好使用天然食品,对天然食品着色剂的需求一直在大幅增加。不过,在预测期内,价格较便宜的合成食品和替代产品可能对姜黄素市场增长构成挑战。

欧洲市场增速快

2016年,北美是全球最大的区域性姜黄素市场。由于对以姜黄素为基础的营养补充剂需求不断增加,预计这一市场将会大幅增长。姜黄素应用于化妆品制剂的需求增加预计将推动市场发展。

欧洲是全球第二大姜黄素市场,预计在预测期内该市场增长速度最快,这得益于姜黄素在药品和食品中的应用需求不断增加。相关研究已经表明,姜黄素可用于治疗癌症,预计这将成为推动欧洲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

在亚太地区,姜黄素需求将受到几家化妆品和护肤品生产商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这些草药制品在欧洲和北美国家迅速赢得声誉,在市场上不断渗透。

姜黄素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因为这里靠近原材料供应商,且印度姜黄品种含有相对较高的姜黄素。印度姜黄品种所含的姜黄素含量范围在3%~9%,包括Rajendra Sonia、Suguna、IISR Prabha、Suroma和Roma等品种。原材料供应取决于季节和气候波动,以及当地姜黄品种的产量。

这一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BiMax生命科学有限公司、Synthite实业有限公司、Hindustan Mint & Agro Products公司、Konark Herbals & Health Care公司、Arjuna Natural Extracts公司、SV Agrofood公司、Star Hi Herbs公司、Helmigs Prima Sejahtera公司、河北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Tri Rahardja PT公司以及Herboveda India公司。在印度,使用姜黄素的知名草药化妆品和护肤品品牌有Vicco、Shahnaz Husain和Himalaya Herbals。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