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抗菌药列入今年随机抽查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27 15:24:09作者:张威亚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其中涉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抗菌药物等重点检查品类。

【点评】

近年来,我国对抗菌药物市场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目前我国在抗菌药物使用管理、医疗结构调整以及医院和零售药店自律方面均上了一个新台阶,客观上也导致医院使用抗菌药物购入金额和数量呈持续缓慢增长态势。

去年5月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这是继2017年3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的通知》后,“限抗令”再一次升级。在各项政策的组合拳下,结合本次随机医院大检查,作为检查重点的抗菌药物,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