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互联网+”平台携手药企在线管理慢病

发布时间:2019-02-20 16:45:45作者:记者 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互联网+”平台携手药企在线管理慢病


本报讯  随着医改的快速推进,互联网医疗监管逐步走向规范化。2018年9月,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及《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三个文件,明确了互联网诊疗行为的定义和服务边界,指明了互联网诊疗准入程序及相关各方职责,为互联网医疗产业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近日,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平台健客与辉瑞签署“让天下没有难管的慢病-在线家庭医生战略合作”项目。

此次合作中,双方将实行在线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下的慢性病服务管理,充分利用为患者进行就医的时机,建立并更新档案信息,做好健康教育和慢病在线随访,积极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和慢性病的干预,让患者逐步享受互联网医疗红利。

健客CEO谢方敏强调,“从疾病导向转为健康导向的理念,会是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下一个落脚点,需要企业探索出成熟而多元化的商业形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